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地区第一家无人机工程学院在黑龙江工业学院成立
2017-04-10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7日上午,由黑龙江工业学院与辽宁丰禾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无人机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深度产教融合

  黑龙江工业学院于2015年增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16年开始招生,同年与辽宁丰禾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并达成共同成立创办无人机工程学院等一系列深度产教融合的合作办学协议。

东北地区第一家

  无人机工程学院是东北地区第一家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公办高等院校,在省内拥有最大无人机训练实践教学基地。学院拥有一批行业和职业认定资质的专业教员队伍,有专兼职教师22人,其中,各机型职业无人机飞行教员12人,具有博士或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8人。学院拥有航测、植保、遥感、巡查等各类作业无人机及训练机100余架,与省内外10余家企业合作,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可以同时开展学历教育和“AOPA”执业资质培训、无人机操控师培训和具有航测、公安等职业资质认定的无人机学院。

“四进一出”人才培养体系

  无人机工程学院是黑龙江工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办学的试点单位,实行半年学做一体+半年生产实训循环进行的教学模式。实行企业进校园、生产进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课堂、工艺技术进教材、无人机作业出校门的“四进一出”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达到学业合格、执业有凭、就业抢手、创业有据的双证教育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