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赴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访问
2017-04-19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了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并参加第72届全俄青年学者与学生学术与科研大会暨青年学者与学生科学协会80周年纪念大会。代表团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杨立斌主任、研究生学院研工部方明副部长、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冯海副教授和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初群四人组成。除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外,另有来自丹麦、哈萨克斯坦等国际代表团参会。会议内容涵盖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医学生质量评价、医学教育创新技术、医学生科研实践等方面内容。

  4月12日,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史馆。俄罗斯非常重视历史传承和文化建设,每所学校都建有校史馆,并有实物展示。

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参观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史馆

  随后,举行了会议开幕式。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茱莉亚·毛德拉女士向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派出代表团参会,对会议给予支持。杨立斌主任在致辞中转达了杨宝峰校长对此次会议的良好祝愿,并表示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两国的医学院校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杨立斌主任代表校长杨宝峰院士向本次大会赠送了纪念品。

杨立斌主任代表杨宝峰校长向会议赠送纪念品

  13日,在俄罗斯医学院校“高质量教育”论坛上,杨立斌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的医学教育认证》的发言,介绍了中国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的历史、与俄罗斯医学教育的交流及我国开展的医学教育认证情况。冯海副教授和初群博士分别以“肿瘤治疗靶点”以及“中药抗肿瘤新机制”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冯海副教授和初群博士在会议上做报告

  14日,杨立斌主任受邀再次为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的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介绍了我国的医学教育及认证。随后,我校代表团与俄方教学人员就中俄医学教育研究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与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副校长谢尔盖·卡洛汀柯教授合影留念 

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与俄方人员进行医学教育交流

  此次访问是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开展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访问,哈尔滨医科大学人员与俄方师生进行了很好的医学教育与科研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哈尔滨医科大学将与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进一步协商,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