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鲁迪·努奇院长一行到访黑龙江工商学院
2017-04-19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9日,黑龙江工商学院名誉院长,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院长鲁迪·努奇博士一行11人在省外专局殷雨臣处长、孙锐副处长的陪同下,到黑龙江工商学院交流访问,这是鲁迪·努奇院长第二次到访黑龙江工商学院。

  上午9时,见面会谈如期在黑龙江工商学院主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理事长、院长刘来祥博士,副理事长车文阁先生,副院长于泽源,副院长赵金波,理事会督学杜凯,院长助理李华江及各教学系部主任、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谈由于泽源主持。

黑龙江工商学院副院长于泽源主持会议

黑龙江工商学院理事长、院长刘来祥博士致辞

鲁迪·努奇院长致辞

  在双方互相介绍人员后,理事长、院长刘来祥博士致欢迎词。他代表黑龙江工商学院向鲁迪院长及代表团的各位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关心和支持双方合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表示,自2016年5月23日,黑龙江工商学院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正式签定了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合作不断加深, 双方的合作项目逐步落地开展。目前,黑龙江工商学院正处于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黑龙江工商学院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的务实合作,必将添补我院学科建设的空白,提高黑龙江工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授课水平,也必将促进和增强黑龙江工商学院的内涵建设和办学实力。黑龙江工商学院将倍加珍惜与瑞方的合作机遇和机会,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硕果累累、大获成功!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鲁迪·努奇院长在发言中对刘来祥理事长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感谢,并对黑龙江工商学院所取得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简要回顾了中瑞两国密切的合作关系及黑龙江省与索洛图恩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创新理念是合作成功的共同保障,让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是合作的共同基础。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继续扩大在校际交流、优势专业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鲁迪·努奇院长先后在主楼六楼会议室为教师代表作题为《教学质量监控与绩效考核机制》的演讲,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题为《提高专业与社会需求紧密度》的演讲,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两场精彩的演讲,分别介绍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和绩效考核机制、专业及课程设置方面的特色及实践经验,为黑龙江工商学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在鲁迪·努奇院长作《教学质量监控与绩效考核机制》演讲的同时,其他瑞士专家在副院长赵金波的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工商学院校园,艺术与传媒类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经济类专业的实习实训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学生宿舍楼、食堂,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整个参观访问演讲过程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互动交流活跃,接待服务工作热情周到,受到来访客人的高度评价。

  古人有言,“同类相从,同声相应。”承载着师生的厚望和期待,黑龙江工商学院将勇于担当,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一起,着眼发展长远目标,不断增进理解,扩大共识,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探讨拓展合作领域的新途径。

  参加本次会谈访问的瑞方专家有鲁迪·努奇(Ruedi Nützi)教授,夏明·安玛丽( Sch?r Annemarie),斯坦纳·克里斯蒂安(Steiner Christian),摩尔·西尔维亚(Moor Silvia),怀斯·保罗?奥古斯特(Wyss Paul August),里肯巴赫·帕特里克(Rickenbach Patrick),努奇·弗拉基米尔(Nützi Vladimira),布鲁德·琴·皮埃尔(Bruder Jean-Pierre),布鲁德·雷纳特(Bruder Renate),西勒·英博(Seiler Yingbo),周小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