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三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奔赴垦区
2017-04-21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第三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开班仪式,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于立河、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三期实践学习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于立河为实践学习班的3位班主任授校旗,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二期实践学习班和三期实践学习班的学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仪式现场

  于立河作开班讲话,回顾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6年“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实施情况,介绍了制定该计划的背景及意义。要求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珍惜和利用好机会,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转换好角色,当好学生,保持谦虚的品格,本着“处处学、时时学、事事学”的态度广泛学习;要做好服务工作,依托专业知识,积极服务于生产。引导农民加大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力度,加快农机技术创新,助力春耕生产,切实发挥科研工作者的智力支持作用;要弘扬吃苦奉献精神,迎难而上,把困难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将求真务实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进取奉献的意识。

于立河对教师们提出要求和希望

  据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生产实践能力,于2016年启动实施了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计划在3年内,选派200-300名青年教师分期分批入驻农场进行实践锻炼。2016年,组织了两期生产实践班共72人入驻农场,参加了春播和秋收的生产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实践学习班的3位班主任授校旗

  第三期生产实践班由10个学院的44名教师组成,他们将分成三个班级,于4月20日分别奔赴友谊农场、宝泉岭农场和850农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耕生产实践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43128789 2020-07-30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