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荟萃天下英才 尽展学子风采--哈尔滨德强学校中美学子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04-21 1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美师生手牵手,与世界文化心连心”。4月21日下午,哈尔滨德强学校中美学子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召开。参加交流活动的有来自美国圣地亚哥教育局选派的官员、教师、学生及家长、哈尔滨德强学校校长符景海、以及德强高中高一清北班的教师和学生,活动全程由德强高中英语教师姜珊、韩冬梅、邹贺担任翻译。

  交流会上,哈尔滨德强学校校长符景海先生致欢迎词并作重要讲话,之后,双方校长及双方学生互赠礼物,传递友谊;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学校的老师Robot,给中国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研究课。

 

  其后,在学校六艺馆,清北班的同学们为圣地亚哥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的传统民乐表演盛宴,演出充分展示了清北班学子的风采!,同时也将本次交流活动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来宾徜徉在古韵悠扬的情境中,连连惊叹这是一个怎样的学生群体!

  “荟萃天下英才而教之,是师者之幸!他们是德强学校今日教育之大成的名片!”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在进行中,都有清北班的学生英语旁白,帮助外宾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来宾们中甚至有人惊叹,这些清北班的孩子是中国古乐文化“行走的符号”!

  演出过后,美国中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和爱好,力邀中国的学生们,热情投入到象棋、围棋、剪纸、书法、国画、乒乓球等等中国技艺的研究与切磋中去。午餐,中美师生共同享用了中国传统美食——火锅,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活动以“语言文化,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快乐品格”为主题,增进了中美学生对彼此的风土人情、家庭教育、学校教育问题的了解,提升了学生语言应用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国际化视野,推动了青年学生全方面的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内外文化交融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了中美师生手牵手,与世界文化心连心,同时也是德强学校建校20年之际,向世界迈出的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6: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2 12:4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1 20: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1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