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校合作洽谈签约仪式
2017-05-09 19:02: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市校合作洽谈签约仪式。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副校长张晓丹,双鸭山市市长宋宏伟、副市长于志善等出席仪式,双鸭山市、各县区、各相关局办的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张晓丹主持。

  首先,哈尔滨商业大学辛宝忠致欢迎词。辛宝忠向来参加合作洽谈签约仪式的双鸭山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签约仪式是双鸭山市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共同研究具体推进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哈尔滨商业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协议围绕双鸭山的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结合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在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商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今天的仪式将开启双方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互惠共赢的新篇章。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希望为双鸭山市当好人才库和助推器,为双鸭山市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创新发展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接下来,辛宝忠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发展概况,并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开端,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宋宏伟表示,此行是为学习和合作而来,寻求哈尔滨商业大学对双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优长领域紧密互动,寻找合作的切入点,推动合作共嬴。

  宋宏伟简要介绍了双鸭山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与高校合作的着重点一是科研成果转化,二是需要高级人才的智力支持,三是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双鸭山要加快发展,必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建立长效机制来推动市校共同发展,这次合作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实际的举措。本次市校强强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工作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促进科技与区域经济融合,深入挖掘双鸭山市的资源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成果转化、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和政策咨询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洽谈之后,双方郑重签署市校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张晓丹作总结。她指出,此次合作洽谈签约仪式立意高、规格高、交流深入,会后将进一步梳理合作项目、范围、领域,搭建合作平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