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
2017-05-31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庆祝建党96周年,认真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精心组织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5月26日,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党群工作部在1号教学楼1101教室联合举办了“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史耀忠、党委副书记卢广平、副院长宫国顺、副院长秦向荣、副院长韩雪松、党群工作部(组织部)部长张敬伟与教职工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经过基层选拔推荐,来自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各分会的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各位参赛者分别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中国梦为主线,紧密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采用讲故事、议热点等方式,生动阐释共产党人的信仰,信仰的力量和源泉,探讨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信仰,进而不断强化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宏大命题。演讲者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时而循循善诱,时而慷慨激昂,刘强老师针对社会思潮的深入思考、谭啸老师结合学院实际的教育倡议等,都引起在座领导、教职工的深深共鸣。听众们屏神静气、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评委代表、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马晓波主任对比赛进行点评,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强调信仰是一种精神,不是口号,信仰会创造奇迹;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她希望学院教职工要继续深入思考信仰的内涵和意义,让信仰落地生花,将理想信念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向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坚定信仰,教书育人,为加快学院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2 16: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