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后备耕地修复技术与盐碱逆境分子育种基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6-0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东北林业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后备耕地修复技术与盐碱逆境分子育种基础”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团队完成了建设目标,达到了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教育部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东北林业大学马建章院士、李坚院士,浙江农林大学李春阳教授、中科院新疆地理研究所李彦研究员。

  验收会上,创新团队项目带头人柳参奎教授做了主题汇报,对团队建设期间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总结和说明,并阐述了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专家组就创新团队研究方向、目标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经过讨论,专家组对创新团队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团队研究服务农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与后备耕地等国家战略需求的定位。同时专家组认为创新团队大力开展的逆境生物学及盐碱地修复技术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认可了团队在建设期间,针对国家盐碱地治理,向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积极建言献策中所充分体现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