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古韵润童心,六艺育全才”——德强学校小学部校本特色课程展示及六一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7-06-01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

  夏花烂漫绽放灼灼的光彩,鼓乐声声奏响欢乐的节拍,轻歌曼舞装扮孩童的未来,诗书飘香成就校园经典的名牌。在“六一”这个鲜花铺就,笑脸盈盈的日子,德强学校小学部“古韵润童心,六艺育全才”校本特色课程展示及六一运动会隆重举行。校园内高朋满座,香坊区教育局局长李向前、德强集团副总张进红、德强学校校长符景海、德强学校初中部校长高春芝、德强学校副校长张亚清、德强学校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张书红、德强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李丹、德强幼儿园园长岳阳阳、德强集团财务部部长梁德纲、德强学校财务部部长邢文卿、德强学校夜班主任张淑云、德强学校小学部教学主任祁敏、德强学校小学部德育主任何倩,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7时30分许,全校50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穿着节日的盛装,在操场集结完毕。8时许,德强学校校长符景海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小学部副校长李丹致开幕词。响声阵天的礼炮,点燃运动员们的斗志,召集他们接受检阅。检阅队伍以班级为单位,花样百出,亮点纷呈。运动员们昂扬的精神和整齐的步伐,显示着德强学子的风采。

  今天的德强是欢乐的海洋,也是孩子们成长的天堂。孩子们化身文艺对精灵,恣意展示自己卓越的风采。舞蹈《村居》、《学古诗》、《千字文》、《长城》、《千年游》、《牛仔很忙》、《彝族风情》、合唱《孤独的牧羊人》、《星星海》、口才表演《热爱地球妈妈》、武术表演《最拳》,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仿若时光的使者,引领观众穿越千年,随着孩子们曼妙的舞姿、婉转流畅的歌声,吟诵、聆听圣人的诗篇,品味厚重的传统文化,体验不朽的人文经典。

  六一趣味运动会设置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竞技项目及两人三足、滚铁环、高尔夫接力等趣味游戏项目。孩子们在赛场上追逐竞技,似奔驰的骏马、展翅的雄鹰般迅速;在游戏中往来翕忽,如脱兔般灵活。孩子们体验着竞争,也感受着快乐。

  一直以来,德强学校以“让每一名学生都得到理想的发展”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大气高雅,阳光健康,内涵丰富,志存高远的德强学子,并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小学部开设古诗词、国学、武术、口才表演四门校本课程,培养孩子们的端庄大方的举止和流利的口才;让诗书古韵浸润学生成长之路,为生命的底片打上人文的烙印。同时,德强学校修建六艺馆,开设近60门课程供孩子选修,让所有孩子都得到全面发展。今后,德强学校小学部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教育事业的辉煌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5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