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纸板也能造房子?哈工大带你走进“都市游牧”空间
2017-06-05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

  6 月 4 日,在哈工大图书馆门前,36 间大房子拔地而起,更惊人的是,这36间造型各异大房子竟然是纸板做成的。

  原来,在这里举行的是“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造节暨2017‘都市游牧’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哈尔滨工业大学建造节起源于一年级学生的课程实验与实践竞赛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本次建造节主题定为“都市游牧”,即为新型游牧族设计栖居空间,此空间将成为游牧族工作、游戏、茧居和虚拟游牧的场所。它将是人们躲避噪音、混杂、壅塞、恶劣气候和风险的避难所,代表着宁静、个性、亲切、生根和自我保护的地方。

  本次建造节纳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中,继续采取邀请赛形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16级的全部一年级学生、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一年级的部分学生将组队参赛,同时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以及哈一中、哈三中、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和大庆实验中学等7所省级重点高中组建代表队参加。

  经过一天的紧张搭建,一张张纸板变成了一幢幢充满设计感的房子,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蝶锁阑珊》、内蒙古工业大学《安慕栖》和哈六中《游牧阅读亭》分获大学组和高中组一等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奖作品

内蒙古工业大学获奖作品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获奖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