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转型发展 合作共赢——哈尔滨华德学院校企合作联盟成立
2017-06-09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9日,哈尔滨华德学院校企联盟成立仪式暨创新转型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包括台达集团、中兴通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28家企业,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在内的科研机构,与哈尔滨华德学院建立校企合作联盟。该联盟致力于探索多种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培养更多受行业、企业欢迎的高等应用型人才,助推社会区域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黑龙江工程学院校长张洪田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临海公司人力资源部长胡海飞、台达集团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任大萍、哈尔滨华德学院理事长、校长、党委书记顾德库教授做大会发言。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台办、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教育局等单位职能部处领导,以及与学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校企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和各兄弟院校代表、华德学院师生代表共45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哈尔滨华德学院向校企合作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吉利控股集团公司为哈尔滨华德学院吉利汽车人才培养基地赠送实验仪器设备款15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做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对华德学院校企合作联盟提出希望,希望校方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人才培养针对性,力求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深度结合、专业教材和岗位标准深度结合、专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深度结合;希望企方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学校的实践教学中来,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和场所,共同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惠共赢。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在仪式上表示,校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深层次领域,学校会以转型发展建设新型大学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联盟的作用,通过校企供需双侧深度融合,学校更好地发挥科研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企业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共赢。

  仪式结束后,创新转型发展论坛活动随即展开,“职业与人生”、“机器人国内外发展现状与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电动汽车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专题讲座受到师生的欢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哈尔滨华德学院办学以来坚守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把“质量和特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孕育了独具特色的“13483”校园文化体系,培养了25000余名高等应用型优秀人才,其中有深具“工匠精神”的一线工程师、设计者、管理者,有志在深造并向高级管理高级研发竞争的优秀学子,更不乏艰苦奋斗、自主创业的成功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