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俄大学生足球赛开幕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2017-06-20 21:0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2017年中俄大学生足球赛开幕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足球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商业大学、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俄友好协会主席谢尔盖·思米勒诺夫、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李云增、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副校长米哈伊尔·鲍里斯维奇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商大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

  开幕式前参赛运动员和松北区前进小学的球童整齐列队,足球宝贝的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尽显青春风采。来自中俄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国立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4所高校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新闻媒体及足球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辛宝忠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对俄交流合作及体育运动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赛事为中俄两国青年搭建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将承载起中华文化“和而不同”的价值追求,让不同民族、肤色和文化背景的大学生共享足球带来的欢乐和友谊。辛宝忠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比赛,中俄两国的青年人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了解、理解和尊重,并为推动中俄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李海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中俄大学生足球赛作为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的活动之一,既是两国大学生体育交流的一次盛会,更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社会基础的具体举措。他表示本次大学生足球赛,搭建了两国学生切磋球技、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体验足球的独特魅力,尽情享受足球运动的无限乐趣。随后,涅维尔斯基国立海事大学瓦列里和王永刚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李云增宣布2017年中俄大学生足球赛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4018.jpg
IMG_5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