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17-07-05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4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学科带头人、省部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参加此次大会。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学校《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起草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及其与我校薪酬制度改革等问题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人事现状方面,他利用数据对黑龙江大学目前的人事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学校目前人事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黑大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正是落实党管人才政策的重要体现。黑龙江大学要通过制定政策起到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的作用,形成一个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并从行政体制出发,创造出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起到激励效果。学校将出台四级薪酬制度,在保基本的基础上,通过激励绩效促进发展,支撑转型,并使得整体政策的制定更加人性化、理想化,向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重点奖励工作业绩突出的人才,鼓励大家为学校多做贡献。他强调,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每个部门都要有自己的岗位职责,并借此机会进行作风整顿,抓作风建设,抓学风以及师德师风,逐步转变黑大风气与提升社会声誉。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参加省里重要会议,他的讲话由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代为宣读。刘德权书记的书面讲话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体现在四个第一上:一是学校党委已经在今年把人才强校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确定为学校的第一办学战略,将人才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二是此次会议是学校近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校性人才会议,专门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专题分析研究解决人才工作存在问题、专项部署全校人才工作。三是会议下发的《人才决定》是学校第一份从党管人才角度出台的,涵盖了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管理和服务等内容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人才政策。四是学校党委将把抓好《人才决定》的贯彻落实,作为全校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第一工程,作为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发力点,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举全校之力打造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他强调,做好人才工作事关学校办学根本,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他希望,全校上下以贯彻落实《人才决定》为契机,扎实工作、担当有为、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文/张灵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