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位世界顶级科学家受聘为哈工大生命中心SAB(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7-07-05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将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哈工大特设立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科学指导委员会。7月5日,哈工大举行了该委员会委员正式受聘仪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共有包括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蒲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在内的8位全球顶级科学家(院士)受聘。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为八位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

  科学指导委员会(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是由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享有国际声望、学术造诣深厚、学风务实、关心支持中心发展的学者组成。作为中心最高学术咨询、审议、评定机构,科学指导委员会对中心聘用人才进行总体学术评估,对学科发展方向进行科学指导,为中心建设提供咨询和建议。

  受聘委员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在采访中表示:诸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这样的世界顶级工科院校其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都很强劲,哈工大作为中国的一所顶尖工科院校,其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是很有潜力的,并且学校也给于了相当大的力度来支持哈工大生命科学领域学科的发展,相信会吸引很多该领域的科研人员来到哈工大,哈工大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也正在努力的向世界一流看齐。

  在受聘仪式前,八位世界顶级科学家对挑选出的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首批候选PI进行了面试,本次面试的候选PI均为来自于哈弗、剑桥等世界一流高校的研究员(博士后),且平均年龄均在35-40岁之间。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招聘 22 名左右在基础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有建树、有潜力的科学家 PI,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展成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

(文/摄 马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