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惧酷暑 奉献清凉——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青协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克东行
2017-07-19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7月4日凌晨三点的哈尔滨火车站还是与平时别无两样,但一支由19名充满着热情与爱心的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就是在这个平凡的时间、地点踏上了去往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的征程。

“克东行·志愿情”

用青春彰显志愿的热忱

将温暖洒向克东的土地

愿以无私付青春

造福各方献真心

志愿热情

我们只增不减

认真是我们的态度

奉献是我们的精神

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直在路上

愿与你同行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袁立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詹佰霖带队。一行19人,队迎着晨光,怀揣着热情与希冀,乘坐2125次列车一路向北,前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光辉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孩子准备的书包、文具、教具,为当地村民准备的礼品占满了每个队员的包裹。包裹虽沉,但并没有减退志愿服务队员们的志愿热忱,每个人依然热情满满,砥砺前行。

  贫困中的教育永远都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此,黑龙江大学暑期三下乡小分队队长詹佰霖将提前准备好给明德小学留守、单亲、贫困的45名孩子的爱心文具送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我们会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爱去帮助他们成长,呵护他们成人。

  志愿者还为蒲裕路镇明德小学的孩子精心准备了六堂特色课程:《带着心灵去远航》、《国学经典开启人生智慧》、《我是小小朗诵家》、《梦想力量——创建红领巾的中国梦》、《爱的心里话》、《快乐向前冲》。让孩子们的课堂更加丰富多彩。

  志愿者带来的知识会给孩子们打开一扇大门,这是一笔数不尽的财富,与此同时,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也走访了齐齐市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的贫困户家庭,送面送油送关怀,融入贫困老人家庭,带来一份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清凉。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黑龙江大学农作物研究院农业专家刘大军老师带着油豆角种子来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光辉村农地进行考察,希望可以用研制的油豆角新品种帮助光辉村村民脱贫。

  珍惜当下,感恩前行。带着学校的叮咛,老师的期盼,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志愿者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克东县玉岗镇的下属乡村对部分克东县籍黑大学子家庭进行家访,看望了寒门优秀学子的家人,并为其带去了孩子在大学中的优秀表现,宣传了黑大奖助政策。通过特困生家庭走访,志愿者们不仅把黑大的关怀、师生情送到了家长手中,同时也深切的体会到了贫困家庭供养孩子的不易。志愿者们都表示要珍惜当下,感恩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