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师生再次到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实习交流
2017-08-23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3日至10日,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药学专业的9名学生在教师娜塔莉亚·阿纳托利耶芙娜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习交流。

 

 

  学习交流期间,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的学生参观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生药学标本、药局与科研实验室,并先后在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实习。同学们听取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都晓伟教授做的专题讲座;参加了以“传统中医药中的远东植物”为题的课堂活动;师生们共同采集药用植物样本,在实验室亲自动手进行各种化学分析实验。经过为期一周的实习交流,9名俄罗斯同学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的实验室及培养模式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努力学习,争取有机会再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系统学习深造。在专业学习交流之余,俄罗斯大学生们还参观游览了哈尔滨市区,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哈尔滨的人文景观,丰富的课内学习、课外文化体验为俄罗斯学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悉,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于2016年6月16日签署合作协议,此次是两校之间开展的第二次学生实习交流活动。按照协议内容,双方今后将继续互派优秀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并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使两校间的合作交流日益走向深入,为促进中俄两国青年间科技、医疗、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14: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