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2017-09-04 12: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提升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8月30日,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黑龙江东方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世泽,学务处处长高文举、各学部学务工作副主任、全体2017级新生辅导员和86名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李世泽副院长为2017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高文举强调了迎新工作流程,重点强调了迎新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要求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关注迎新的前期准备,尽快熟悉学生们的相关情况,踏实做好各项筹备,以饱满的热情与充足的信心迎接新生的到来。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部班主任姜涛老师、艺术设计学部班主任于杰老师、管理学部辅导员王涛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从事多年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李世泽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即将走上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岗位的老师表示欢迎,对大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深入地分析了黑龙江东方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充分地肯定了2016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建立了以服务学生为主旨的工作机制。李世泽指出,实施班主任制度,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黑龙江东方学院构建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工作机制。他希望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切实完成好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的工作任务,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及管理,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深入开展日常深度辅导工作,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班级团队能动性,为每一个学生的快乐成长、健康成才,为培养真正具有厚重底蕴、坚强意志和崇高品质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6 12: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6 15:19
SRC-1993704081 2017-09-06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5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