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德强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暨先、优、模颁奖典礼
2017-09-12 12:42: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8日中午,德强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先、优、模颁奖典礼在初中部礼堂召开。德强集团副总经理张进红、德强学校校长兼高中部校长符景海,德强学校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高春芝,德强学校副校长张亚清,小学部副校长李丹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张书红和纪顺老师共同主持。

  12:30分,学校领导、获奖代表和参会教职员工踏上百米红毯走向会场,一百余名学生手捧鲜花向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在《德强学校教师誓词》墙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13点,大会准时开始,在悠扬乐曲声中,小学部少先队员向老师们朗颂了热情洋溢的节日祝词。小学部副校长李丹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201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全校共表彰了“四有”好老师15名,学科领军老师28名,最美班主任46名,科研骨干21名,教学新秀40名,优秀青年导师29名,毕业班特殊贡献奖22名,行政管理先进个人10名,后勤服务先进个人30名,夜班管理先进个人8名,先进集体15个。获奖代表胸戴红花光荣地走向领奖台,德强集团副总经理张进红、德强学校校长兼高中部校长符景海,德强学校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高春芝,德强学校副校长张亚清,小学部副校长李丹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小学部教师崔岩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表感言。会上还播放了电视短片《老师,我想对您说……》。短片记录了德强学校各学部毕业生、新生和住宿学生代表向老师的节日祝贺和深情祝福,孩子们说:“老师,我也许不是您心中最好的学生,但您一定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深深打动了与会者的心。

  会议还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德强学校副校长、初中部校长高春芝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最后,符景海校长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符校长指出,一所学校的根本在教师。“正是因为有了全校教职员工的勤勉踏实、奋力前行,才有了德强学校的跨越发展。他代表集团和学校向一年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时,符校长对各学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各学部的努力之下,学校的办学品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特色发展风生水起,中高考成绩双获丰收,奠定了德强学校在全市民办学校中的领军地位。他说:“德强学校所属的幼儿园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壮大。引进推广“蒙氏教育”先进理念,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标准化的办园目标,从小班到学前班都实现了满额招生,赢得了广大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小学部以办学特色在学生家长和全社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尽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从一年级开始就开设了国学经典鉴赏课、古典诗词诵读课、口才课和20多门第二课堂选修课,同时,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大兴科研之风,综合办学实力得到明显提升;

  初中部注重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在省市区各教研活动中,有二十多位老师获奖,其中有两名同志在国家级公开课中获得二等奖,有三人在哈尔滨市“烛光杯”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尤其是今年的中考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省重点高中升学率高达75%;新初一招生仅用一天就额满停招,而且生源分布更加广泛、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高中部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及评价分配机制已经形成,教师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高考相对于市级重点中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高一招生在最低分数比去年提升50分和基本不免费的情况下,招生人数将近两千,远远超过预期,三百多名外市县尖子生如期而至,其中不乏30多名中考状元。”

  谈到新学年的工作,符校长指出“今年是巩固已有发展成果、提升自身发展内涵、创造学校新辉煌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特色发展”和“优质发展”两个重点,以打造高效课堂为手段,以规范教学为保障,以培养良师名师为途径,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实现三至五年内将小学部和初中部办成特色鲜明、管理规范、质量优异的名校,在全市综合办学水平位居前三、力争第一;高中部要在三至五年内,从高考成绩大面积提高和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生数量等方面,在全省 “保二争一”, 力争早日实现把德强学校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研究型、开放式、特色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全国民办学校典范”的宏伟目标。”

  最后,符校长殷切的寄语全校教职员工“过去,我们用艰苦奋斗书写学校的历史;今天,我们用励精图治拓展学校的未来。面对新的开始,面对良好的发展势头,让我们努力工作,顽强拼搏,用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寄心教育,共同书写德强教育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6: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1 20: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1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