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汽车高等教育联盟在哈尔滨华德学院成立
2017-09-22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22日,由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发起的黑龙江省汽车高等教育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致力于推进我省汽车相关专业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与建设,促进校校、校企汽车专业协同创新,培养汽车工业急需应用型人才,服务龙江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

  当日,黑龙江省汽车高等教育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会名单、联盟管理办法和联盟工作计划。联盟理事长、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裴玉龙在会上表示,联盟将紧紧围绕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相关精神,以服务学生培养和高校转型发展为导向,搭建多维度协作交流平台,积极推广成果,推动汽车相关专业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为我省培养汽车行业优秀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史馆和汽车技术实践教学中心、现代制造与加工技术训练中心、现代焊接技术训练中心等。据联盟秘书长、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兼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威介绍,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同时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常设秘书长单位,始终把“质量和特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紧跟科技前沿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特别是在国家倡导“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积极寻求转型发展新思路,大力开展校校、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起成立黑龙江省汽车高等教育联盟正是学校的探索之一。今后,联盟将在教师联合培养、学生实践基地共享、汽车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工作,力争使联盟成为推动我省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