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开设2017级新生体育教育课
2017-09-26 12:56: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13日下午17时,黑龙江东方学院体军部面向2017级新生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教育课”。3000余名新同学在军训即将结束之际与体育教师齐聚一堂,聆听“东方”的体育故事、感受黑龙江东方学院的体育文化传承,在全体教师的精心组织下,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课上,蔡柏岩副院长率先登场,从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开始,高瞻远瞩,坚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说明新时期体育、体质在学生成长过程的巨大作用。谈到体育精神对一个人、一个民族的推动力量时,蔡柏岩副院长讲起了女排精神;谈到体育对人健康的意义时,蔡柏岩副院长以黑龙江东方学院87岁高龄的孟新理事长为例向同学们简述了老人家热衷于太极拳和游泳,如今依然精神矍铄的事例。蔡柏岩副院长向大家讲述了初众等一批优秀的东方学子在黑龙江东方学院的培养下刻苦训练、立志成才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在省高校竞赛中争金夺银,为黑龙江东方学院赢得了荣誉。通过这种不卑不亢、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向同学们诠释了“无体育、不东方”的体育文化内涵。

  体军部部副主任单保海向同学们讲解了东方学院体育课程设置、目标及要求:黑龙江东方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相互补充的体育课程体系。在保证大学生学有所得,练有所获课程外,黑龙江东方学院也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体育活动及训练课。单保海强调,大学是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有用和可用之才的场所,同学们只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才能成才,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没有好的身体、没有了健康,一切愿望都将难以实现。体育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信心帮助同学们锻炼好身体。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黑龙江东方学院的体育课程的开设情况,体军部全体教师悉数登场,带领着各专项俱乐部的学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体育T台秀”。黑龙江东方学院的体育教师们在东方的大舞台上身体力行,用精湛的运动技艺向2017级新生展示大学阶段要掌握的技能。足、排、篮、乒、羽、武术、健美操、形体、瑜伽等课程以简短、精彩的示范传播着运动快乐。

  体育社团及运动明星们怀揣绝技,热辣全场。就是这群师哥师姐们,风起云涌,领舞东方。他们用自身的经历传递了锻炼的精彩。

  最后,本次课程的总策划人——体军部主任单凤云对本次体育理论课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单凤云强调:体育教师既是课业导师也是知心朋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当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全面提高大学生核心素养,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体育教育课是黑龙江东方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号召,通过将体育理论课搬上舞台,使健康教育、审美教育及思想教育有机结合。使学生更深刻的了解黑龙江东方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感受黑龙江东方学院体育文化的精髓,为同学们更好的接受大学四年的体育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