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尚志幼儿园顾乡园区观察区角 在观察中推动幼儿的探索
2017-11-23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区角活动,其中观察区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不断探索的欲望。

  在观察区角活动中,顾乡园区中二十五班的小朋友早早地来到幼儿园,拿出动植物标本、放大镜、显微镜等材料,仿佛每一位小朋友就是一名小小科学家,正在认真的进行探索。顾乡园区的老师会耐心的给孩子讲解各种观察工具的用法,然后与小朋友一起观看动植物生长的纪录短片。孩子们也在观察中进行讨论,相互合作,将观察到的内容记录在记录纸上。

  参加观察区角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孩子们亲身体验观察动植物标本、谷物等,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扩大了幼儿的认知,推动了幼儿不断探索的欲望。

  在观察的过程中,孩子常常会遇到一些“深奥”的问题。一方面,培养了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比以往的活动更具挑战性,推动了在观察中探索的深入开展。与此同时,孩子们发现问题后会通过讨论、合作、等方式解决问题。我们开展活动的价值,不仅仅是增加幼儿的知识与技能,而是让幼儿在观察中不断探索,主动学习。我们在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切实体会到了尚志幼儿园先进的教育理念带给孩子的成长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