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五校”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成功召开
2017-11-28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7-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五校”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到会场与毕业生亲切交流,询问用人单位招聘情况。本次双选会上,中船重工、中船工业、航空工业、中国电科、中国中车、哈电集团等知名企业、事业、集团单位云集我校,400余家单位到会,其中,高等院校19家,科研院所14家,国有企业135家,民营企业127家,广州、佛山顺德、滨州市、芜湖市等地方人社部门4家。11月27日下午哈尔滨企业专场共有76家本地企业到会。11月28日外地市企业专场用人单位共有320余家单位到会。为学生提供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吸引了全省各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参会。

  高层次的用人单位、多样性的地域分布,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本次双选会上的大部分岗位面向工科类专业毕业生,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仍是毕业生最向往的就业单位。因此,这些单位对毕业生要求也比较高,且特别看重学习成绩。

  据了解,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各大企业等用人需求均有不同程度缩减,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指导中心迎难而上,抓住机遇,以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主体领域、国家发展战略重要领域为重点,坚持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的功能。在“三海一核”领域和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建立了一批稳固的就业基地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市场,主动“走出去”与企业对接,建立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近几年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电子、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就业市场拓展,树立了良好口碑,促进了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实现。截至目前,我校共针对2018届毕业生召开各种规模校园专场招聘会近1000场,到校招聘单位2000多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