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在哈工大圆满落幕
2017-12-11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0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幕,此次大赛赛题范围首次采用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扶贫工程的百座小桥,大赛共评选出49个获奖作品,其中获前三名18个作品将会建设使用。

  本届大赛得到了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大。目前,共有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内的22所高校的4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哈工大第二代表队的《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长安镇安虹桥》、重庆交通大学第三代表队的《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田集镇杨寨村杨楼庄三秋桥》、同济大学第二代表队的《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新虎形桥》获得一等奖。

哈工大第二代表队作品《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长安镇安虹桥》

重庆交通大学第三代表队作品《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田集镇杨寨村杨楼庄三秋桥》

同济大学第二代表队作品《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新虎形桥》

  据悉,修建“茅以升公益桥”的爱心善举,是为了传承茅以升老先生的精神而来。为纪念这位中国杰出的桥梁专家、深沉的爱国主义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英才教育培养模式,特别设立“茅以升班”,以培养拥有远大抱负和人生理想,具有创新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闭幕会上,同时举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茅以升班”授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