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研发软件提升十九大精神学习时效
2017-12-12 11:15:00
光明网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一款名为“向阳花”的理论学习软件走进黑龙江大学师生的视野,并迅速推广开来。

  这款由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深圳中欣怡康开发的专门用于理论学习的手机软件,于2017年9月开始设计,可供全校30000余名师生开展网上理论学习。目前,软件设有“十九大精神”、“我的十九大”、“建设新龙江”“专家解读”、“法治宣传”、“廉洁教育”、“中共党史”等多个栏目,集学习、互动、测试等功能于一体。软件中的理论知识有图文、有影像,设计新颖,引人入胜,广大师生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拿出手机,随时都可以进行理论学习。

  该款软件的研发和推广使用,是黑龙江大学利用网络新技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的又一次全新尝试。软件设计充分适应广大师生思维习惯和操作习惯,使理论学习变得更加生动。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学习需求,软件实现了分类编排、定向推送的功能,学习内容既可以点对点、人对人的进行单独推送,也可以线对线、面对面的进行分组推送;学习群体规模既可以是基层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的小范围,也可以是党总支、党委、学院、全校的大范围。软件后台可以随时查阅使用者的学习情况,实现了“三可见”功能,即学习进度可见,学习效果可见,学习反馈可见。软件专门设置了“签到区”、“重走长征路”、“学习进行时”等互动模块,通过学习答题奖励积分,兑换纪念品的形式增强了软件的互动性。

  据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理论学习软件信息丰富、操作简便,依托学校信息化平台共享师生数据库,可以实现学习内容的精准推送、学习过程的同步跟踪、学习效果的检验考核,通过设计互动模块,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理论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习群体的粘合度,使理论学习从“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

  广大学生使用后表示,这款软件不同于一般的学习软件,它涵盖的理论知识信息全、范围广、内容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实现了理论知识的“一网打尽”,充分满足了师生的理论学习需求。软件的设计开发者非常用心、细心、暖心,能够充分考虑学生群体的使用感受,让软件的最终呈现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完美契合。大家表示,软件真正实现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了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