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2017-12-18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8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长裘杰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部分机关内设机构正处级干部、民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73名同志参加开班式。

  申林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切实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二是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三是要结合实际、着眼发展,切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四是要坚定信心、激发动力,切实解决好“精气神”的问题。他要求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书写辉煌篇章,为黑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向现代化作出贡献。

  此次集中轮训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决定举办的,主要任务是通过集中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领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从而对全省高校广大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组织、宣讲、引领和推动的作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江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此次培训以围绕六个“聚焦”和十个“深刻领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重点,组织7个学习讨论小组,安排1次专题辅导、3次集中授课、4次分组讨论、4次自学、1次学员论坛和4次集中观看宣教片,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形式进行。

  从本期开始,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计划举办五期轮训班,从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3月底逐步完成,确保全省本科高校及党的关系在省委高校工委的高职高专院校的处级干部全覆盖。各高校的副处级干部由各高校自主统一组织集中轮训,预计在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此外,高校还将对科级以下干部党员开展多种方式的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4 1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