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素养高峰论坛暨部编教材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哈举行
2017-12-22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2日上午,2017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素养高峰论坛暨部编教材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哈尔滨举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何檀,黑龙江教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田景新,副社长、副总编辑魏永生,副社长王国良,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徐光明,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吕江虹,《教师博览》杂志社总经理方新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共赴冰城哈尔滨,听名家讲座、赏精品课堂,一起交流、共同提升。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著名特级教师、“素读”经典课程创始人陈琴老师,著名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奖章获得者、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一等奖获得者韩军老师,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著名教育专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小学语文研究院学术院长、小学语文博物馆馆长、小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汪潮,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写作水平测试专家委员会黑龙江省主任委员、哈尔滨市“未来教育家”名师培养对象、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杨修宝等6位专家和名师,他们将通过讲座和观摩优秀课堂等形式,与广大语文教师共同探讨读写素养的提升途径及部编教材的使用情况,互相交流心得,解析困惑,共享思想创新的成果。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教育杂志社主办、《教师博览》杂志社协办、黑龙江钧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整个活动将围绕“提升教师读写素养”和“熟悉并用好部编教材”两方面内容展开。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讲座和观摩优秀课堂等形式帮助广大一线语文教师熟悉并用好部编教材,利用新教材使用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读写素养,真正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能力。

  据悉,著名特级教师、“素读”经典课程创始人陈琴老师的观摩课《诗经·卫风·木瓜》以及题为《教育的始业课程从诗教开始》的讲座将带你一起领略诗意境界;著名特级教师韩军老师亲自授课《孔乙己》和《中考作文写作教学》,让你现场领略名家风范;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的讲座《文学的现场》或许会为你开启一扇通往文学之路的大门;著名教育专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老师将会告诉你《如何理解语文课和阅读课》,跟随他的思路,你定会豁然开朗、不再迷茫;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汪潮为你呈现《部编小语教材第一学段学理分析》,帮你理解教材编写的深刻内涵;哈尔滨市“未来教育家”名师培养对象、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杨修宝带来的观摩课《编创童话连续剧》定会让你眼前一亮,感叹“原来课还可以这么上”,他的讲座《专题日记与习作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是否会启发你的思路,让自己的工作从此开启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