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小卫星学者计划”冬季交流营今日开营
2017-12-26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小卫星学者计划”港澳台冬季交流营开营仪式在哈工大一校区礼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办公室主任董旭麟、哈工大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范洪波出席开营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汉山为交流营授予营旗。

  “小卫星学者计划”港澳台学生交流营活动共设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访、历史文化和小卫星系列讲座、学生交流研讨、冰雪文化体验等多项内容,突出航天特色、冰雪特色和对俄合作优势,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32所友好学校和哈工大的658名学子共同交流学习,规模为历年之最,进一步加强港澳台高校师生对内地(大陆)文化认知和对哈工大的了解。

  范洪波在开营式上对港澳台师生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哈工大“小卫星学者计划”交流营已举办14届,参与的港澳台师生突破4千人。希望通过冬季和夏季的品牌项目,发扬哈工大“小卫星团队精神”,更好地加深我校学子与港澳台高校优秀学子的沟通与合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港澳台朋友来哈工大,让更多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目光聚焦哈工大,同时让哈工大的文化走向世界,祝愿两岸四地青年学子的友谊地久天长。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区国良老师和香港大学邝伟文同学分别在开营式上发言。

  近年来,随着香港、澳门、台湾与内地(大陆)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地加强,哈工大以小卫星学者计划交流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合作、暑期课程研习、社会服务实践4大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师生交流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积极成果,在2016年度教育部对港澳师生交流“万人计划”中,项目执行人数排在内地高校第一位;2017年,来校短期交流访问的港澳台师生突破1500人,同时派出256名学生赴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深化了与港澳台地区高校教育交流合作内涵,促进了青年学子的心灵契合、学习借鉴与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