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荣获黑龙江省高校后勤先进单位
2018-01-09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能源、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各普通高校主管后勤工作校(院)长,各普通高校后勤党委(党总支)书记,后勤处长、后勤总经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高校后勤先进单位、“龙江高校后勤工匠”获奖代表,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立了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同时选举了四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表彰了近年来在我省高校后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个先进集体和10名优秀个人。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当选省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处长程国林当选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农业大学荣获全省高校后勤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德胜被评为“龙江高校后勤工匠”。

  据悉,此次评选全省有四十余所学校进行申报,评选采取专家初审和公开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全省高校后勤先进单位评选的相关要求,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高度重视,成立筹备工作组,严格对照评选条件,认真梳理一年来后勤处在扎实推进“五统一”的大后勤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完成5000字汇报材料一份,汇报PPT一份,拍摄、制作“师生为本,服务至上”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宣传短片一部。1月3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宾馆七楼会议室由程国林处长向评审组作题为《扎实推进“五统一”改革,努力创建“一流后勤”服务》的答辩汇报,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获得全省高校后勤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申德胜同志结合自己30多年兢兢业业的后勤工作进行现场汇报、答辩,得到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并被评为“龙江高校后勤工匠”。

  近年来,东北农业大学后勤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以“精益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动力,按照学校内涵发展的要求,不断研究和探索高校后勤管理改革的新思路、新途径,紧紧围绕“三个五”理念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牢固树立五个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经营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贯彻落实五化目标”(后勤管理精益化、经营模式企业化、职工队伍专业化、个别实体法人化、管理手段智能化);“积极实现五个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经营要效益、向资源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仅努力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成大事的后勤干部队伍,更通过全体后勤人的奋斗,在争创“一流的后勤服务”的同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