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01-16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遴选结果,全国共有50家单位获此殊荣,东北林业成功入选。这是继今年7月学校获批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佳绩。

  本次学校入选的是“东北林业大学林科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秉承“融课堂课外一体,扬实践实验优势,承树木树人传统,育创新创业人才”和“在大自然中创建实验室”的野外实践教学理念,构建“基地+联盟”方式,采取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向的高校-政府-企业协同机制,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素养、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是催生社会发展的新动力。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强化实践育人理念,以创新促创业,通过构建“五四三二一”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多次获得教育部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表彰,先后获得“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此次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后,学校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和帮扶带动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推进深度融合,完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需要的协同育人机制,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开创学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