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政协委员孙先民:大力加快我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2018-02-01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产业是继第四波网络革命后的新兴朝阳产业,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大力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不仅有助于解决龙江产业结构偏重的问题,推动龙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更是有助于提升龙江人民健康水平,有力保障人力资本的不断增长,形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当前,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学科专业设置少、人才培养方式固化、师资队伍建设步伐严重滞后。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建议,加强健康产业人才培养,为龙江健康产业输送急需人才,助推龙江健康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孙先民说,加强省属高校健康产业人才培养,要从整合学校资源入手,积极申报健康产业相关学科专业,尤其是跨学科的交叉学科专业。还要扎实推进与国内外一流平台的全方位合作,采取“引进来、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引进并培养一批高水平师资,提升培养高层次健康产业从业人才的能力。

  孙先民说,还要解决人才的出口问题和见习实习能力。要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方式,根据企业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培养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培养方式为企业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最后要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在用好现有国际合作办学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与健康产业较为发达国家的国际合作办学,与国外一流健康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通过联合培养及海外见习的形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