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昔日龙江学子,今日奥运冠军 中国短道速滑一哥——武大靖
2018-02-22 22: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获得冠军,比赛中,武大靖一路领滑,没有给对手和裁判留下任何机会,成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斩获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短道速滑项目金牌。

  武大靖199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曾就读于佳木斯市第七中学,2004年开始练习短道速滑,并于2007年从学校被直接选拔进入江苏省短道速滑队。2009年,因江苏省队解散,武大靖成为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2010年11月,武大靖进入国家队。2014年和2015年连续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实现了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卫冕。2017年11月,他又获得了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冠军和男子1000米冠军。

2014年武大靖得冠军后回到母校

2014年武大靖得冠军后回到母校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赴首都体育馆看望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花样滑冰队时,称赞在刚刚结束亚冬会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上夺金的武大靖:“你的比赛,我都在电视上看了,很精彩。”

  赛场上的他,沉稳霸气、舍我其谁,赛场下的他开朗谦逊、好学上进;索契冬奥会,他与金牌擦肩而过;近四届世锦赛,他连续登上男子500米的领奖台;如今,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捍卫中国短道速滑的荣誉。

此前取得的成绩:

  2013年,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男子500米亚军。

  2014年,武大靖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

  2015年,武大靖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实现了该项目在世锦赛的卫冕。

  2017年,武大靖获得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男子1500米亚军、男子500米冠军。

  2017年11月,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冠军、男子1000米冠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12: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5 17: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