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航母的杰出贡献者,深潜英雄的培育者,史上考研性价比最高的高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8-03-03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他是唯一获得“航母建设突出贡献奖”的高校,是深潜英雄叶聪、唐嘉陵的母校,是年年都会被各种媒体评为“十大最委屈的高校”,要说他是榜首也不算太“委屈”。2016年因为一句“性价比最高的高校”,他又彻彻底底火了一把,他就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世人只知道哈军工分地建校,却不知道当年的海军工程系全建制在“哈军工”原址组建了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94年,学校正式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

  那么这所高校到底有多厉害呢,来来,小编先给你回顾下光荣历史:

  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1982年,成为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1996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

  2007年,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海军共建,同年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研究生院;PS:全国只有56所高校设有研究生院哦!

  201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行列;

  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要知道全国只有七所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哦,也相当于进了这所高校,你以后就业的领域都与其他高校不一样,我们不一样……!连续七年霸占黑龙江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第一的位置,这可不是谁都能干的,数量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质量高!以2017年为例,学校硕士研究生就业到国防相关系统的占比45%,就业到世界500强企业的占比30%,就业到北上广深的占比33%,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挑眉笑脸)。

  说完过去,再讲讲现在和将来:

  现在:2017年,国家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这所学校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压群雄,在所有参评学科中获最高A+等级;重要滴是其他学科也不弱呦,参评一级博士点学科均获B级以上评价,其中,A+、A-等级学科各1个,获B+等级学科5个,B级学科6个,并且学科排名全部进入全国前30%,面对这个成绩我只想对各位考生说你还想怎样?要怎样?同类型、同水平、同等级的高校,啧啧啧,要不是地处东北,再加上某些无心之人对我大东北天气的渲染,这所学校都能上天,你信不?

  将来:我的亲们,国家这两年大力发展海洋事业你们知道不,不知道看看国防投入,再看看各大高校都在纷纷成立与海洋相关的学院或二级学科,你就知道这个专业未来发展有多火,潜力有多大,作为一直以“三海一核”为特色发展的高校,你们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学校科研经费近些年一直呈上涨趋势,总量全国排名第30位,师均科技和政府科研经费更是名列前茅,分别排在全国高校的第五和第六位,随着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推出,学校在烟台、青岛、深圳等地积极拓展资源,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等什么,一所性价比超高的学校就在你们面前,赶快来加入这所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大学吧!

  最后,给小伙伴们一些福利,学校最新的预调剂系统上线啦,小伙伴们可以登录网址:http://yjszs.hrbeu.edu.cn/,查看自己是否满足调剂条件,不满足的小伙伴们也不要气馁,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根据以往经验,该校部分学院的一些专业尤其是专硕还有少量调剂名额哦,小伙伴们一定要关注相应网页,第一时间报名哦,小编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祝君前程似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