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2018-03-19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7日,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新时代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黑龙江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助力加快形成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黑龙江省提高对外开放层次水平的重要依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本次论坛的宗旨是为进一步汇聚我省政府、企业、学术、社团、媒体等各方力量,积极打造适应新时代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的常设高端智库对话交流平台,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两部分,一是紧紧围绕新时代黑龙江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资金融通的对策、道路联通建设的对策、设施联通的对策、贸易畅通的对策、民心相通的对策、创新合作的对策、司法合作的五通及相关问题展开。二是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积极参与冰上丝绸之路的路径与对策、打造黑龙江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的路径与对策、我省建设黑龙江(中俄)自由贸易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的路径与对策、黑龙江建设面向欧亚物流枢纽区的路径与对策、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等新时代黑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窗口四区”具体路径及相关问题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