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高职单招现场——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2018-03-24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省单独招生考试即将开始,各高职院校都在迎接考生报道和现场确认中,不同与以往的是,今年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不仅在现场确认当天集中展示了各院系专业学生的实训成果,同时还举行了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家长见面会,让前来考试的考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专业设置,校园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考生和家长在看着、吃着、喝着、玩着的同时,更加坚定了选择职业教育的信心,更加认可职业教育是孩子人生发展的一个有前途的选择。

  哈市考生小孙同学填报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会计专业,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展示区,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副教授王冬梅老师就学习实训、毕业去向等方面向他做了详细解答。小孙同学的家长表示,孩子的数学成绩还行,所以选择了会计专业,在听了老师的介绍后,对职业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孩子毕业后会有多条不同发展方向,家长由衷感到职业教育也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选择。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娜向我们介绍到:“近年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一直在探索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根据产业发展的最新现状,学院食品类、制药类、经管类、计算机类等众多专业,都形成了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像今年3月食品学院刚刚成立了职业经理人专班,就是与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培养企业更急需的既懂管理又精专业的技能人才。高职教育要有特色,要看专业设置是否适合产业的发展,是否考虑到学生所学技能未来的发展空间,采用的教学方法是否适合高职学生的特点。如果这几点都满足了,我们就有决心把我们的专业打造成闪光品牌。目前,学院有85%以上的专业已实现校企订单培养,学生选择更多,高薪体面就业。学院就业率处于省内高职院校前列。”

  在考生家长见面会上,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各院系的老师为考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各专业的实训成果。在今年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招生计划中,除了省招办规定的不能进行单招的师范类专业外,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所有特色专业均进行单招,为单招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更好地满足考生的学习兴趣点。

  除此之外,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食品学院还精心准备了由学院学生亲手制作的美食来招待考生和家长。食品加工专业的大二学生黄国新说,“做这些产品,我们大家一起忙了三天时间,就是想让未来的学弟学妹们直观地了解自己的专业。”
  当天,考生和家长还参观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民族博物馆、非遗展示中心、实训中心、动物科学实验楼和大学生创业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70340767 2020-07-25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