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正式开考!招办提醒考生:从容应考,“保过”培训班不可信
2018-03-24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4日,黑龙江省高职单招考试正式开始,黑龙江省高职单招院校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考试中,作为黑龙江单招的热门高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历年来都是考生重点关注的高校之一,考试现场也是异常火爆。

考试现场

  据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夏青山介绍,今年共有3118人报考了哈职院,24日当天实际参考2380人,依然是考生报考的热门。在今年的考试安排上,哈职院依旧采取了笔试与面试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测评,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哈职院只进行语文、数学两门笔试,每科各150分,并且严格规范考试流程,从出题到印刷,全部在校外执行,并且采取电脑阅卷的方式,更加规范考试流程,严格实行招考分离,招生办只负责招生,由教务处负责考试部分。而面试从专业认知。未来规划,社会热点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每轮面试都从题库中现场抽取,保障考试公平。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处长夏青山

  夏处长表示:“哈职院现在共有49个专业,这些专业全部开放单招,满足学生的置业需求,学生的综合素质最重要,并且,单招也是国家正规的招生方式,应该给学生宽泛的平台,不会在专业上对学生有歧视。”
  夏处长还表示:“哈尔滨职工医学院并入哈职院后,学院未来会开设医学类的相关专业,但是由于省教育厅以及省招生办的要求,医学类和师范类专业不允许进行单招,所以这部分的专业目前不会进行单独招生,所以希望考生不要盲目报考。”
  我们还了解到,在今年在单招考试方面,哈职院一如既往的采取人性化的制度,首先,在领取准考证方面实行了分流的方式:针对哈市内考生,可以提前来领取准考证,这样更方便考生领取,在考试现场方面,学院今年安排了学院图书馆的两个部分作为家长的休息区,一个是阅读区,开放图书馆的全部阅览区,家长可以无障碍地在图书馆进行阅读,另一个是休闲区,学院开放了图书馆的俱乐部,在这里会连续播放电影,家长可以边看电影边等待考生,并且,每个休息区都配备了饮水区,家长可以安心的在这里等考生。
  在考试现场,夏处长也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呼吁学生:“千万不要参加社会上的所谓的“保过”培训班,单招的录取比例是很高的,可以达到90%,学校也不会以任何形式与任何培训机构签订类似协议,考生只要安心备考,录取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所以千万不要花冤枉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09: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