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老年教育集团成立
2018-03-27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积极推进哈市“养老+教育”工作,不断促进哈市老年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3月27日,哈尔滨老年教育集团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成立。
  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柳士发及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市电大、哈尔滨学院等中高等院校、区、县(市)教育局、社区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老年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了《哈尔滨老年教育集团章程》,选举产生了哈尔滨老年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
  哈尔滨老年教育集团是依托哈尔滨老年人大学牵头,充分发挥其“国家级示范校”的引领辐射作用,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老年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老年教育集团由市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学院、各区县社区教育学院、各区县老年大学等55个成员单位组成。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推进实施“1+X”办学模式,建立健全市各级老年教育机构及网点布局,统筹全市老年教育的研究、业务指导、培训服务等工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学习服务平台,不断适应我市人口老龄化的实际需求,满足老年人“文化养老”、精神养老”的愿望。
  最后,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柳士发在成立大会上为老年教育集团揭牌并讲话。他强调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实施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凝聚和发挥老干部、老年人独特优势及助推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因此,老年教育集团的工作要把握方向,统筹兼顾,自觉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统筹、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指导方针;坚持发挥哈尔滨市老年人大学“一面旗帜”的效应;坚持创新拓展主导力量的原则;坚持“学员满意是目标”,把哈尔滨市老年教育这篇文章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为推进哈尔滨市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