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2018-03-29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黑龙江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举行,各学院由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共计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最终,信息管理学院荣获比赛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党委副书记丁宏、工会主席陈德明到场观赛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首要的就是要让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而通过竞赛的形式开展学习,可以更好地激发学习热情,提升理论学习效果。”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赛后说。十九大召开后,黑龙江大学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辅导员老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笔试考核与现场抢答相结合等形式,经过32场初赛、复赛,全校共有10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其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以竞赛活动为牵引,黑龙江大学在全体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学校实施党员先锋工程,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原文与讨论交流、授课辅导与配套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学校还成立了全国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了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践行十九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系列教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

  十九大召开以来,黑龙江大学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构建了“四级九种”立体化学习教育体系,尤其注重青年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