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走进黑龙江高中宣传自主招生
2018-04-02 10: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6日—3月30日东北大学黑龙江省招生宣传工作组副组长王一带队到哈尔滨、海伦、北安等市六所高中进行自主招生宣传,为高三学子和家长解惑答疑。随后,招生组与北安市教育局领导就组织高校暑期自主招生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北安一中宣讲现场

  招生组从东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谈起,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特色、优势学科,继而解读2018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深入分析了考生及家长在自主招生报名考试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并指导学生家长合理安排报名计划。

  招生组讲到,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形式和内容较为新颖和多样,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评价。对于高三考生来说,应放平心态,乐观应对。就记者观察,2018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进一步放宽,更体现了国家自主招生考试注重创新、综合发展的原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哈尔滨市兆麟中学宣讲现场

  据悉,此次招生宣讲,招生组不仅介绍东北大学的发展状况和招生政策,更从专业挑选、高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及深造等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指导考生合理定位,理性选择。最后,招生组鼓励高三考生稳定心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最终考取理想的大学。

海伦市第一中学宣讲现场

  29日,招生组与北安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就偏远地区考生如何充分利用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政策进行深入讨论,指出自主招生考试需要家长重视、学校引导、高校宣传,加强高校与中学之间的合作沟通。会上,招生组与北安市教育局就组织高校暑期自主招生志愿服务等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招生组为学生家长解答疑问

  东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985重点高校,也是“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据了解,近年来东北大学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成立招生宣传工作组。在多项招生政策的推动下,黑龙江省招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东北大学在黑龙江省录取分数稳步提升,与学校定位和办学水平正向匹配,录取人数逐年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0-12-23 16:36
东北大学 2020-12-18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