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暨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2018-04-16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6日,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暨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校领导、松北区政府有关领导、赛会相关官员、赛事筹委会全体成员、中国队组建相关高校代表以及400余名赛事志愿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会同时还发布了本届大赛的吉祥物。本次大赛的LOGO和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工作于2017年6月启动,共收集师生作品共计120余件,最终确定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田野老师创作团队设计的吉祥物方案——三个可爱的动物形象“熊敢敢”“阿比”和“北北”入选。据田野老师介绍:“熊敢敢”创作灵感来自于东北特色野生动物黑熊,“阿比”代表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北北”将哈尔滨人热情、好客的形象与吉祥物紧紧结合在一起。

  此次大赛中国将派出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12个高校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参加。在大会举办的同日下午举行了中国队的组队工作会议。

赛事志愿者授旗仪式

赛事志愿者宣誓仪式

  据悉,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将于6月14日至24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墨西哥、日本、韩国、中国等5个国家的球员、教练、裁判、官员参加本项赛事。目前,赛事前期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哈尔滨商业大学方面表示,组委会全体成员将竭尽全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各代表队提供便利条件和周到服务,向世界奉献一届高质量的赛事。

  据了解,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缩写FISU)是全世界学生体育赛事的国际管理主体。美式橄榄球在2013年进入FISU世界大学生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首届比赛在瑞典的乌普拉萨(Uppsala)举行,2016年第二届比赛在墨西哥的蒙特雷(Monterrey)举行。在2016年6月11日,第二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闭幕式上,中国哈尔滨正式确定为2018年赛事的举办地,哈尔滨商业大学确定为承办单位,并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原校长辛宝忠同志正式接回了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的会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