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金融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8 13: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哈尔滨金融学院于4月12日至17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4月12日上午,副院长徐春香主持召开了“教育日”活动部署会议。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法律系、体育教研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徐春香传达了教育厅文件精神,分解了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全力搞好宣传活动。

  按照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部门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首先,通过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条幅、校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保卫处网站设立“国家安全”专栏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和宣传图片等多项举措,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其次,通过组织开展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在学生中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将法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此外,学院还利用微博、微信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从教学的角度,学院还对集中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的授课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4月17日,学院领导还现场参与了由法律系牵头开展的“教育日”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人数多,在学院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效果。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责任是我们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5035956 2018-05-02 13: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