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金融学院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2018-04-18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作为哈尔滨金融学院2018年书香金院“阳光悦读”系列之读书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11日下午,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哈尔滨金融学院图书馆热烈展开。

  为激发大学生对中华经典美文的热爱,培养学生们对诵读的兴趣,让校园成为诵读的艺术殿堂,哈尔滨金融学院图书馆、院团委、基础部及“梦之声”朗读者协会联合在图书馆5楼展播厅举办了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大赛邀请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哈尔滨市朗诵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播音员、黑龙江省普通话等级测试员、哈尔滨“十佳新闻工作者”陶然老师、学院团委门晓宇老师、“梦之声”朗读者协会指导教师赵健、基础部刘欣老师及图书馆宁贺男老师做评委。经过初赛,共有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选手通过抽签,两两分组,根据提前准备的经典美文进行诵读,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得到最终排名。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写给母亲》、《大堰河,我的保姆》、《江山雪》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满江红》、《侠客行》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选手们以自己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带领观众融进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去。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哈尔滨金融学院法律系王朝、投保系马岚及会计系李彤获得此次大赛的前三名,他们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即将举行的“中图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5035956 2018-05-02 13: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