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2018-04-24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统一部署和安排,4月16日,以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为组长的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黑龙江东方学院,对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教学审核评估。

  专家组成员有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俊峰、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河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周英、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孟大伟、黑河学院副校长许海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武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沈玉志、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孙伟民。

  当日上午8时许,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学院主楼A区基础教研部917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广、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门海、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出席见面会。学院领导孟新、孙和义、尚鹤翔、李世泽、陈光、邢德昌、蔡柏岩、胡万义、韩丽霞、吴国安参加会议。

  黑龙江东方学院理事长孟新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学院进行审核评估与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恳请各位专家对东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指导和帮助。随后,孟新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发展成就作了简要介绍。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黑龙江省开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历程。赵广表示,黑龙江东方学院是我省2018年接受评估的第一所本科院校,也是我省第一所接受审核评估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希望各位专家能够认真“把脉”,也希望东方学院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提升内涵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实现跨越发展。

  按照评估规程,专家组组长柳贡慧在见面会上作了审核评估工作说明,柳贡慧扼要地阐述了本次评估的意义和要求。

  柳贡慧说,本次评估对于专家组来说是一次“学习和考察”。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也更加艰巨。审核评估,对于迎评院校来说是关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总结和梳理,对于专家组所在的院校来说也是一次交流和了解的好机会;评估工作是为了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力度更加牢固、教学改革更加深入、教学质量更加提高。专家组将严格遵照国家关于评估工作的“二十字方针”开展工作,以求实效。

  柳贡慧指出,本次审核评估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确定的“五个度”的总要求来开展,即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是专家组本次到学校来进行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未来几天,专家组将开展实地而深入的考察和调研。

  见面会上,黑龙江东方学院院长孙和义简要地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见面会后,专家组对黑龙江东方学院主要教学场馆和部分学部的特色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黑龙江东方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见面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