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梦·中国梦”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六届“五四”科技文化节隆重启幕
2018-05-08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8日,“我的梦·中国梦”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六届“五四”科技文化节在哈商大A区体育馆隆重启幕。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领导,政府相关机构、创业孵化机构、投融资机构及企业界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这已经是哈尔滨商业大学连续六年以“中国梦”为主题,以科技文化节为载体,对青年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中国梦”升华“青春梦”,引领“青春行”。

  开幕式在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舞蹈《五月的鲜花》中拉开了序幕。音诗画《共筑中国梦·我们在路上》回顾了五四以来无数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强盛不断奋斗的历程,也诉说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的理想追求和成长诉求。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梦”不仅是“民富国强”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举办科技文化节,正是遵循着“中国梦”的指引,将广大青年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 

  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沃土,哈尔滨商业大学以共青团组织为依托,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积极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哈尔滨商业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提升及能力的培养,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科创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同时,还积极邀请校外创业成功人士、热心企业家及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在开幕式上,校领导分别为荣获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的六个学院,荣获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先锋人物的十个个人及十一名来自企业界的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证书。开幕式现场共展出挑战杯作品185件,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作品140件,全校5000余名师生将参观本次科技文化节。

哈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品

哈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品

  “我的梦·中国梦”哈尔滨商业大学五四科技文化节,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以学生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而打造的“筑梦工程”,也是学校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其整合了学校团学特色工作,将“中国梦”这一“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与广大青年“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及成长诉求相融合,通过科创、求职、公益、舞台、体育、情感六大梦想板块,开展40余项品牌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从实现小愿望、成就小梦想起步,在“寻梦中坚定信仰,在追梦中升华理想,在筑梦中勇担责任”。

哈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品

哈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品

  六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不断提升科技文化节的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与青年学生的成长诉求有机结合,并着力凸显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在校园文化中的主体地位,以“挑战杯”竞赛及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为主体活动,使科技文化节成为充分激发学生创新力、创造力,展现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及“理想信念”教育成果的坚实平台。科技文化节累计直接参与学生达1.8万,教师参与达千余人次,辐射学生群体6万余人次,已经形成为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是哈商大一张靓眼的名片。

  “我的梦·中国梦”哈尔滨商业大学五四科技文化节,是“中国梦”主题教育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具化和创新性探索,是高校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对于高等教育的定位及要求的有益举措。随着科技文化节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引领着哈商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