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携手谋发展 产教融合育英才 哈尔滨华德学院“华德-吉利学院”揭牌成立
2018-05-10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0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华德-吉利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与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人力资源中心副部长林乃挺共同为“华德-吉利学院”揭牌,校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成立校企合作共同体,标志着双方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更加走向深入,也使哈尔滨华德学院一举成为吉利控股集团目前国内唯一深化课程改革、共建学院的合作高校。

  据了解,“华德-吉利学院”是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在校企十年来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卓有成效的基础上,并为响应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号召而筹备成立的。目前,华德学院已选送330余名毕业生到吉利就职,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因"进入角色快,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下得去、留得住丶用的广又上得去",深受企业欢迎。今后,“华德-吉利学院”将利用学校优势教学资源和吉利集团企业资源共建,按企业“成蝶计划”形成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企业需求和学生课业需求选择培养模式,将企业理念技术融入教学全过程,共同打造高等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育人新模式。

华德-吉利学院 揭牌仪式

吉利校企合作基地 授牌仪式

吉利集团向哈尔滨华德学院赠送实训车

  据介绍,随着政校企合作的逐步深化,华德学院多次获评吉利控股集团“最佳校企合作单位”,并获“实训用车”。据统计,华德学院现已获得吉利捐赠:新下线汽车10辆(含3辆新能源汽车)、4台发动机、4台变速箱、15万元捐赠款等,双方目前共建了“吉利汽车-华德培训基地”。本次成立的“华德-吉利学院”是双方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将企业理念文化、用人需求标准引入学校教学,更加适应企业对人才的直接需求。

  据介绍,“华德-吉利学院”将由校企双方共同组建特色教师团队,共同规划、组织和开展学生专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教育教学活动,以“订单班”的形式搭建学生就业直通车,为企业培养储备生产与服务的精英人才,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打造国内一流校企共建的典范,为民族企业和国家汽车制造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