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是别人家的食堂!东北林业大学食堂面点成为新晋“网红”
2018-05-10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0日11时,东北林业大学俭德园二楼面食档口前排了长长的队伍,排在前边的同学兴高采烈,排在队伍末尾的表情焦躁不安,不停嘟囔:“不要买那么多,不要买那么多,给我留点,给我留点!”

  这些同学全是奔着食堂新推出的面点来的。这些面点造型各异,有满脸懵懂的胡萝卜、慵懒蜜蜂、油光黑亮的愤怒小鸟,还有动漫界元老机器猫,这些“萌物”不但外表五彩斑斓,还称得上拥有丰富“内涵”,馅料有香芋、紫薯、奶黄、豆沙四种口味。新式面点推出一周以来,备受同学们喜爱,每天限量供应的80份很快就会售罄,口口相传,迅速成为“网红”。

  “在其他地方没见到过这种点心,买到之后赶紧拍照。”东北林大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郭紫璐说,点心不但长得好看,馅料也好吃。“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精美的面点,很新奇,让人有食欲。”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大二学生王尧说,别说女同学,就连他这个男生也被吸引了。

  这些网红面点,是三位面点师傅利用备餐之余的休息时间制作的,每个都需要花费数分钟造型,而复杂的“招财猫”是三个人用了一个多小时才配合完成的,因此才要限量出售。创始人王幸颖表示,这些面点的“颜料”全是靠红心火龙果、菠菜、胡萝卜、蝶豆花等等蔬果花朵榨汁而来,绝对没有色素等添加剂。

  “食堂应该给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饮食,吸引他们来到食堂。”东北林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苗国民表示,东林还将持续探索,让学生吃出健康吃出好心情,让食堂成为一种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