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黑龙江省暨牡丹江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牡丹江举行
2018-05-21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1日,以“我是幼儿园教师”为主题的2018年黑龙江省暨牡丹江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牡丹江举行。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出台政策、加大投入、优化资源、夯实基础,大力改善办园条件,不思提升保教质量,全省学前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截至2017年,黑龙江全省共有幼儿园5880所,在园幼儿55.93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9.8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0.26个百分点,比实施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前的2010年,提高了29.64个百分点。“入园难”得到初步缓解,全省学前教育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发展将继续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努力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坚持公益普惠的基础方向,着力完善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编制实施第三期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扩大普惠性资源,完善发展体制机制,加强幼儿园监管和指导,不断提升保教育质量,加快推进黑龙江省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为实现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牡丹江市副市长苏凤仙在致辞中说,要以学前教育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发展质量,提升学前教育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幼儿教师的培训,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培养热爱幼教、热爱幼儿的职业情怀;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引导带动广大幼儿家长更加理解、懂得、参与幼儿教育,与学校同心协力,促进每一个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六所公办园100多名教师、幼儿、家长联袂演出,展演了幼儿园园歌、诗朗诵、师德演讲、教师宣言、一日生活情景剧、歌伴舞、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才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26 11:31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56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39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0-0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