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2018-06-01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艳阳高照,碧空如洗。在阳光灿烂的五月最后一天,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学)2018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奔赴高考的战场。2018年5月31日10时10分,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校园操场,隆重举行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由高三年级长万桂媛老师与高三二班丛永昊同学共同主持。苏显东校长,李桂梅、沃启忠、宋杨副校长以及学校各部门领导莅临典礼。

  典礼伊始,首先是升旗仪式。本次典礼的升旗手由高三五班张闻宇同学担任。护旗方队由高三一班赵禹嘉同学、高三十一班魏海天同学、新疆部2017届学生会主席加尔阿斯·哈力同学共同组成。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开启这一庄严仪式。飘扬的国旗,雄壮的国歌回响在学校上空,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潮。

  苏显东校长为2018届毕业生致辞。苏校长首先饱含深情地回眸与2018届学生们朝夕相伴的美好时光,肯定了学生们的成长,感谢了教师们的付出,并送上殷殷嘱托:我希望你们都能珍惜时光,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每一次晨曦和晚霞,珍惜每一个平淡或充实的日子,你会发现,岁月会在你的珍惜中慢慢充盈。我希望你们都能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平凡而宝贵的东西,生命会在你的珍惜中变得厚重。我希望你们都能崇尚科学,勇于向未知的领域不断探索,是科技点亮了现代文明之光,我们要面向星辰大海继续前行。我希望你们都能懂得坚守,真正的坚守,是没有人给予你任何承诺的,流逝的只是岁月,孑存的只是信念,一种苍凉中的无望守候,维系意志的只有心的一往无前。我希望你们都能心怀家国,铭记“有志修德,成才报国”的校训,是强大的祖国让人们安居乐业,我们要以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要时刻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要紧紧相连,国家的发展与强大需要我们一代代年轻人甘心奉献。愿你们肩负历史赋予的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建设最美的中国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随后,沃启忠副校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们为优秀毕业生颁奖。颁奖仪式后,高三一班于晓涵同学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生发言。她首先回顾了三年学习生活中的欢笑与泪水,成长与收获。并代表全体高三学生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对高二学弟学妹送上殷切期盼和衷心祝福。最后代表2018届高考学子向母校表达了高考必胜、再创辉煌的决心。于晓涵同学的发言,传递的是所有学生对母校的挚爱与感恩,也点燃了高三学子冲刺高考的必胜豪情!

  分别在即,与学生朝夕相伴的老师们也有好多话要嘱咐。政治教研组组长杜微老师代表全体高三科任教师送上临别寄语。挚爱关切,娓娓道来。这其中既有高三教师风雨兼程、陪伴到底的决心;更有对学生不负父母嘱托,不负恩师厚望,进理想大学,铸辉煌人生的信心。杜微老师勉励学生们牢记肩负的责任,铭记心中的梦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物理教研组长李永成老师代表高三班主任发言。李老师首先向学校领导和辛勤耕耘的高三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习任务,即将步入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期望学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追求勤奋、快乐与宁静,懂得变通,更要懂得感恩。最后代表2018届班主任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难说分别,岁月如歌。2018届全体教师将心中所有的不舍与期待、勉励与嘱托寄托在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之中,献给挚爱的学生,临行的孩子,以及自己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无悔青春。祖国不会忘记,学生更不会忘记。他们将用今日的欢呼与泪水,用明天的成材与成就来回报老师、回报家人及社会的培养和付出!一个个高考倒计时牌,承载着高三学子拼搏的梦想,一封封祝福寄语,凝聚了高三师生心底的祈望。高三学生代表将这承载着高三希冀与梦想的礼物交付于高二学弟学妹手中,希望他们可以带着理想与期望,继承学习意志,传承拼搏精神,书写传奇故事,再创辉煌未来!

  韶光的魔棒,将三年的生活变得深刻,年华的故事,记录了三年的荏苒流光。母校为学生们付出了很多很多,而2018届的毕业生们也为挚爱的母校献上礼物。希望母校能够永久地珍存来自学生们的回馈与感激!2018届全体班主任老师代表学校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一份《高考备考指南》和祝福卡片。它承载了学校与老师们对于学生们的期许,承载了2018届全体毕业生金榜题名、为校争光的祝愿!韶光易逝,真情永在!分别短暂,相约未来!最后,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校领导及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步向象征着梦想蜕变、志愿腾飞的金色龙门。衷心祝愿高三学子龙腾四海,蟾宫折桂,人生壮阔,未来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