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招考办: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一封信
2018-06-01 17:28:00
哈尔滨市教育局

尊敬的考生和家长: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至9日(9日朝鲜语文)举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哈尔滨市招考办特向考生和家长诚挚提示:

  1.精心做好考前准备。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以自然心态平静应考。请记住考点名称、地址、考场及行程路线。每科考前,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特别注意检查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以免影响考试。如发现准考证丢失,可与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联系补办事宜。

  2.时刻牢记考试时间。要严格遵守入场时间, 每科目开考前30分钟开始(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可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注意:外语科为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

  3.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参加考试时,考生须自带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考试期间,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将派出无线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围巡查,加大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传送考试信息的监控和惩处力度。每个考场配备电子挂钟,考生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以考点信号为准。

  4.做到诚信应考。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规则》,打消作弊的念头。全市所有考点都配备二代身份证检测仪;考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配备金属探测器;对全部考点、考场实行网上监控和巡查,实施考试全程监控录像。考生要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严防别人的抄袭,出现雷同试卷,抄袭者和被抄袭者同样取消录取资格,对违规考生的违规情节,还将记录考生本人诚信档案。

  5.按照要求作答试题。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核对条形码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再将姓名、考号填写在规定位置。须按照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考试期间,如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串位或未涂、多涂选考题涂点或所涂题号与作答不一致等偶发事件不要着急,及时向考场内的监考教师报告。答卷中需要在答题卡上画图的地方,可先用铅笔画图,定型后,必须用黑字迹签字笔描绘,否则阅卷时扫描仪无法识别。考试结束后,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要整理好,放在课桌上,不得带走,否则按违反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6.准确填报高考志愿。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出分填报志愿,6月24日将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公布成绩,此网站也是我省公布招考信息的唯一网站,望广大考生和家长每天浏览查询相关信息。志愿填报时,考生要以《2018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为依据,进行填报,填报时间和填报方式请考生认真仔细阅读《招生计划》中“考生必读”部分的相关说明。另外,高考网报志愿系统在考生首次登陆时会强制考生修改密码,请考生务必牢记和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如遗失密码,必须由考生本人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经过身份验证后,填写密码修改申请表并传真至省招考院,由省招考院为考生重置密码。

  7.提高警惕谨防受骗。每逢考试,经常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题”、“答案”、“作弊工具”等,希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生信息, 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或招生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各位考生、家长,维护考试权威,保护考生利益,营造良好环境,是我们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位考生和家长的殷切希望。我们将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环境,向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服务”答卷。

  最后,祝愿全体考生考出优异成绩!

  哈尔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