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品味东农饺子宴,依依惜别母校情
2018-06-15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骄子”东农情。每年毕业季,最为让东北农业大学毕业生暖心的一定是学校为每名毕业生准备的“上车饺子”。

  6月15日中午,东农饺子园现场气氛热烈。一场以“品上车饺子·话浓农深情·扬奋进之帆”为主题的2018届东北农业大学毕业生上车饺子活动。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德堂、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国峰、农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一起回顾大学生活的点滴,一起见证学生彼此的成长。随后,邹德堂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要忘记母校的嘱托,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无论身处人生什么阶段、什么岗位,都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永葆一颗赤诚之心,都要常怀家国之情,常念母校之情,常思恩师之情。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歌曲串烧《那些年》、《一生有你》等节目,并通过抽奖环节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纪念品,表达对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与满满祝福。最后,饺子宴在全体辅导员的歌曲《祝福》中步入高潮,六位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席间,毕业生与老师们共品上车饺子。据悉,为赋予饺子更多美好的寓意,在活动开始之前,各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特意来到饺子园亲手包饺子,并将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特色品种的玉米粒、寓意开心甜蜜的开心果和糖果包入饺子中,希望将好运带给品尝饺子的毕业生。农学系石瑛老师说:“祝福东农农学学子,放飞青春梦想,收获丰厚人生。”种子系陈庆山老师说:“要时刻记得感恩和回报母校,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此刻沾襟应无悔,凌云壮志有归期。”本科生班毕业班辅导员何鎏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有时也会遇到阴、晴、圆、缺,愿大家尝尽悲欢后,‘晴’时多一些,快乐多一些。”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李曼说:“世界上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期待未来和大家更为美好的重逢,愿母校的思念和关注伴随你们奋斗的岁月。”学校、学院的“浓农深情”化解了毕业学子的离别感伤,大家对毕业后的生活也充满了向往,纷纷表示要扬起奋进之帆,以实际行动祝贺母校七十年华诞!

  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于世明老师介绍到,今年学校在发放上车饺子的基础上,还将吃饺子这一活动赋予了更多文化内涵,通过开展“集票赠礼”活动,本年度的“上车饺子”邀请函印制了五种学校标志性建筑的手绘背景图案,集齐五种背景图案的邀请函后即可到领取精美“东农公仔”一份。据了解,在2018年毕业季,将有逾7000名毕业本科生和毕业研究生,可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凭票每人领取3两合18个饺子,学校为毕业生提供近13万个手工水饺,带着母校临别的温暖奔向祖国各地,走向社会。

  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刹介绍,按照我国北方“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在毕业离别之际,为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东北农业大学都会为毕业生免费提供“上车饺子”。四年来,“上车饺子”已经成为东北农业大学离校育人的品牌活动,这是学校不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师生情、母校情的不断升华,为学生留下了暖心东农的一段佳话。时至今日,“上车饺子”这项东农首创的主题活动已温暖了三万多名东农毕业学子,成为每年毕业季里最为温情的画面。

(文/王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