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AFS项目--推广汉语 传播中国文化
2018-06-21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

  AFS项目Intercultura programs成立于1947年,是一个从事国际间教育交流的非盈利性民间国际组织,其前身是成立于1914年的美国战地服务团(American Field Service).

  1982年进入中国,由中国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操作。佳木斯市1997年开始派英语教师参加,现已有28人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流活动。2004年佳木斯市开始接收外国中学生。现在已接待400名学生来自27个国家。(佳木斯市有500个自愿者家庭参与接待)。佳木斯市教育局外事科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管理办公室。全国有30名学生通过HSK6级佳木斯市占24人。4以上级通过率84%.汉语成绩连续4年保持全国第一。获得全国在该项目各种奖项56项。通过一年的汉语学习和交流活动,外国回国后学生把汉语当成第一外语和学习中国文化及向关专业的学生占50%左右。每年回来佳木斯市看望家庭,老师同学的学生在50人左右。去年到今年回来的德国学生周静雅在去年德国站汉语桥大赛中获第一名,泰国方龙才在去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汉语大赛中获一等奖。澳大利亚学生刘思远在长沙站汉语桥大赛中获第一名。

  佳木斯市现在已成为该项目的全国重要基地;佳木斯市有65名高中生参加过该项目。由于佳木斯市汉语成绩及其突出,得到泰国认可。近日,泰国AFS董事长洪百川先生率领泰国项目办12名董事(其中2名副董事长)访问中国并选择佳木斯市,是双方首次这样高规格交流,也是对佳木斯市在AFS项目中培养泰国学生效果的最好认可,在交流过程中表示要增加对中国派出学生的数量(目前是每年135名,排泰国派出学生第2),洪先生是泰国商界精英,其夫人因杰业成就被泰国皇室授予女贵人荣誉,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杨孟等3名人员陪同。

  从2011年至今,已有281名学生来佳木斯市就读,有30名学生顺利进入北大,清华等学校就读,目前有61名学生在佳,月底即将 学成离佳回国。推广汉语 传播中国文化,助力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在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